日期选择 logo

2021-06-19 第26,90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

三家新的中外资机构昨在沪开业

金融开放“首家”“首批”加速落地上海

       ■本报记者 唐玮婕
      
       中国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 “首家”“首批”正在上海加速落地。继上周陆家嘴论坛期间贝莱德建信理财公司开业后,上海昨天又迎来三家新的中外资机构开业,包括全国 “首家”获批开业的外资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家来自新加坡的合资券商——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全国的重要布局之一——上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这些企业将成为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服务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发展、满足人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推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开业的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取消对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后,全国首家获批开业的外资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是继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公司后,贝莱德集团在华发展的又一重磅机构。
      
       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是继野村东方证券、摩根大通证券在沪开业后的全国第三家新设外资控股合资券商,也是首家来自新加坡的合资券商。星展集团首席执行官高博德借助视频表示,星展证券(中国)的成立是星展集团发展的里程碑,“我们深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后将迈入全新发展阶段,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全球金融中心。星展证券(中国)愿意继续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全国布局的重要环节,对提升上海金融科技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十四五”时期,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将大有可为。此次三家中外资机构在沪开业,再次向外界展示了上海持续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打造全球资管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决心,也彰显了国内外金融机构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信心。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